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市农林委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西安市农林委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3/21 9:22:54

为认真贯彻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省推进质量兴农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3月17日,市农林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各区县农业局、周至县果业局、西咸新区建设环保局、国际港务区经发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局长、科长、农检中心主任,以及市农林委机关有关处室、委属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市农监局全体干部、市农检中心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畜牧局局长吴凤祺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参观学习了高陵区中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高陵区虎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临潼区万邦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任留街办监管站,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质量追溯、品牌创建、标准化生产、网格化管理方面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各区县农业局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中、省推进质量兴农工作会议精神,市农林委种植业处、市畜牧局分别围绕自身行业安排部署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市农林委党委委员、市农监局局长杨稳胜代表市农林委与各区县签订了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做了讲话。

杨稳胜局长全面总结了我市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一是夯实监管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二是开展农产品产地合格证试点,加快追溯体系建设,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行动;四是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五是开展例行监测、专项抽检和跟踪监督抽检;六是加强农产品检验监测体系建设,推进乡镇监管站规范化运行;七是加强“三品一标”认证和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八是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依托全国各大农业展会做好农产品宣传推介工作;九是强化宣传培训与信息报送。

另外,杨稳胜局长就实现追赶超越、打造农监铁军进行了安排。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要强化工作效能;三是要强化为民服务;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五是要强化业务能力;六是要强化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