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市临潼区农林局召开会议 全面落实2017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西安市临潼区农林局召开会议 全面落实2017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2017/4/7 10:10:22

  为了全面落实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3月30日上午,区农林局召开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各街办分管农业的领导、农业科长,农林局林果科、畜牧科、农业农机科、园区办及区农机管理站、区农机校、区农技中心、区园艺站、区种子管理站、区畜牧中心、区动监所等相关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由农业科科长李美娟主持,区农林局园区办主任刘晓波对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并要求各街办和各基层单位在2017年做好以下几点:(一)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二)继续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农资打假行动。(三)完善和壮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队伍。(四)认真开展例行监测,专项抽检和跟踪监督抽检。(五)强化三品一标发展和农业标准化。(六)强化日常巡查检查,抓好源头控制。(七)强化宣传和信息保送。

区农林局副局长刘军鹏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夯实监管责任。二是健全体系,提高监管效能。三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要求各街办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也是民生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要时刻具有紧迫感,提前做好监管,杜绝违禁农药,做好属地管理,切实落实好舌尖上的安全。

区农检中心主任孙小涛对2016年全区的农产品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了2017年的检测任务。

为了切实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区农林局和各街办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同时为了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区农检中心统一印制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档案盒200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