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市鄠邑区农检中心实验室通过省农业厅和省技术监督局“双认证”

西安市鄠邑区农检中心实验室通过省农业厅和省技术监督局“双认证”

文章来源: 作者: 2018/2/8 11:10:09

 

201823——2月4,由省农业厅农监局副局长徐长林带领的7名省级专家,组成机构考核和资质认定(双认证)两个小组对我中心实验室进行现场考核评审。

 在现场评审会议上,评审专家组组长于福利介绍了此次现场评审工作的重点和评审方式,对评审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市农林委农监局局长杨稳胜对区农检中心双认证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将此评审考核作为练兵机遇,虚心向专家学习,再上新台阶。中心主任陈紫康从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配置、试剂标品耗材管理、检测标准应用、培训上岗、岗位练兵、质量管理体系制度建立和运行、实验室能力验证等八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评审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实验室布局和仪器设备操作情况,采取现场发送检测盲样考核、当场提问、理论笔试等形式从机构及人员资格审查、人员岗位职责、仪器设备管理、标准物质管理、样品制备管理、标准方法应用、检测报告编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方面对中心检验检测能力、实验室管理能力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

经过两天的评审,专家组组长于福利通报了现场审核情况,并提出7条整改项。我中心将按专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最后,专家评审组认为,鄠邑区农检中心工作扎实,准备充分,具备13个参数的检测能力,一致同意通过机构考核、资质认定"双认证"

     此次实验室"双认证"评审的通过,标志着我中心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可以向社会出具具备法律效力和公证作用的检测报告,为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产品风险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撑,以更好的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