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周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成功举办“周至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

周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成功举办“周至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

文章来源: 作者:周至县农检中心 2018/3/13 9:24:46

 

 201839日,周至县农检中心在农业局会议室举办了"周至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会"

陕西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组织省市专家对我县猕猴桃进行了农产品地理标志品质鉴评。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调研员陈瑶到会指导,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程晓东主持鉴评,县长陈旭辉介绍了周至猕猴桃产业现状、发展前景、产业规划提升,并致欢迎辞。县农业局局长何恒春、副局长张建峰参加了鉴评会。

县农检中心主任刘懿分别从周至猕猴桃的历史渊源、地域范围、生态环境、生产方式、品质特性和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鉴评专家就猕猴桃的色、香、味、形等进行了品鉴。一致认为:周至猕猴桃果面干净、果形匀称,果皮褐色、着硬毛或软毛;果肉翠绿或淡黄,细腻多汁、酸甜适口,果香浓郁,极具地方特色。周至猕猴桃的外在感官特征与申报材料相符,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要求,同意申报。同时要求:周至猕猴桃要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标准生产,强化全程监管,加强产品品牌推介宣传,让周至猕猴桃真正成为强县富民的"金蛋蛋"

农业局局长何恒春做了表态发言:要以周至猕猴桃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为契机,提升周至猕猴桃整体品质,继续做大做强周至猕猴桃产业,力争将"周至猕猴桃"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农产品品牌。

最后,程晓东主任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后续工作,积极做好到农业部答辩的准备。

此次周至猕猴桃顺利通过专家鉴评,标志着我县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为产品顺利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