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农检中心扎实开展葡萄质量安全专项抽样工作

区农检中心扎实开展葡萄质量安全专项抽样工作

文章来源:高陵农检中心 作者:陈菲 2019/9/6 14:37:42

   当前正值高陵区葡萄大量上市时期,为有效防控农产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828-29日,由农检中心主任李倩娥主任带队组织检测科、指导科等相关人员在葡萄重点种植区开展葡萄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专项共抽检了高陵鸿盛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安兴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等8家生产单位,共抽取葡萄样品15批次,由中心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定量检测。同时,积极向生产者宣传农产品安全生产知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最新的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等,同时发放《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倡议书》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

   开展葡萄专项抽检工作是实施葡萄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手段,对进一步规范高陵区葡萄生产环节正确使用农药,确保公众消费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全面、及时、准确地掌握葡萄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状况,有针对性地加以普法宣传和质量控制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