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五进”活动

西安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五进”活动

文章来源:华商报 作者: 2019/11/7 10:27:54

 

114日,西安市司法局在新城区东方亿象城广场举办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文艺表演,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周边近3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据悉,这是西安市司法局近期开展的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进”宣传活动的第一场。本次系列活动将为期一月,主要深入学校、市场、社区、农村以及城乡结合部等五类领域,宣传形式以文艺节目表演为主。

在开场舞《法治中国》优美的舞姿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音乐快板《扫黑除恶在行动》《平安西安在腾飞》、原创小品《举报》《收网》、音乐情景剧《普法劝导在西安》《防诈骗》、杂技表演《冰上芭蕾》、反邪教主题节目《较量》、歌伴舞《不忘初心》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围绕“扫黑除恶”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剧情,宣传普及了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彰显弘扬了正能量,号召群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大合唱《扫黑除恶得民心》激昂的旋律中,本次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这些节目真好,好看的很,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话。”“看了节目,对那些电讯诈骗的手法,我们更明白了,以后再也不会受骗了。”观看演出的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节目精彩又实用,大家都很喜欢。承办演出的陕西长青艺术团团长王健全介绍说,“扫黑除恶”专场演出非常受欢迎,观众热情高涨,宣传效果良好。

据了解,这次“五进”活动旨在再次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宣传发动浓厚氛围,动员发动群众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争通过活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精神,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携起手来,团结一心,扫黑除恶,扫出清风正气、扫出朗朗乾坤,切实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