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文艺演出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文艺演出

文章来源: 作者: 2019/11/18 15:41:17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营造良好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氛围,由西安市司法局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司法局协办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文艺演出,1115日下午在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草店村举行。国际港务区司法局、新合街道司法所、辖区基层村组干部代表及20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场舞《法治中国》优美的舞姿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音乐快板《扫黑除恶在行动》《平安西安在腾飞》、原创小品《举报》《收网》、音乐情景剧《普法劝导在西安》《防诈骗》、杂技表演《冰上芭蕾》、反邪教主题节目《较量》、歌伴舞《不忘初心》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围绕扫黑除恶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表演、贴近生活的剧情,宣传普及了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彰显弘扬了正能量,号召群众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大合唱《扫黑除恶得民心》激昂的旋律中,本次文艺汇演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知识问答、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把扫黑除恶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传播到基层群众之中,使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表现和危害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国际港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平安西安、平安陆港,提升群众满意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