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 调研市农检中心科技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

市科技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 调研市农检中心科技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振华 2020/4/27 13:07:57

4月26日,市科技局农村科技与社会发展处处长张化化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处长王锐同志等一行7人来到市农检中心调研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


首先,调研组来到中心实验室参观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流程。参观过程中,支部书记王党党、实验室负责人于世锋同志向调研组重点介绍实验室整体运行、设施设备、人员培训、管理体系、样品检测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与中心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就科研项目申报、立项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中心实验室近年来开展氯吡脲在猕猴桃生长过程中残留动态研究及土壤中重金属吸附修复项目研究成果介绍,同时听取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樱桃全产业链风险管控研究项目进展介绍。

在项目介绍过程中,支部书记王党党同志指出,中心实验室以承担种植业农产品及其产地环境检验监测为主要职能,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检测数据支撑。中心全力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及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今年以来,依据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批示,中心工作重点由严把农产品安全底线向质量安全两方面拓展延伸。

此外,在科技项目申报和立项过程中,也存在年轻技术人员资历尚浅、科技项目申报经验缺乏、申报项目产业化集约化程度不高等不足。今后要多措并举、积极鼓励科研立项,加大科技项目统筹管理力度。

调研组在参观实验室、深入听取科研情况介绍后,高度赞扬了农检中心在科技项目方面做出的工作成效。同时建议农检中心可以利用自身先进的仪器平台条件,加强与高校协作合作,开展联合研究和项目申报。加大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技术人员开展科研及项目申报,适时开展小额项目的立项和内部资助,进一步提高科技项目申报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