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党支部赴蓝田县灞源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市农检中心党支部赴蓝田县灞源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振华 2020/7/20 20:03:49

7月20日,根据中共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要求,市农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蓝田县灞源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现场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灞源革命纪念馆位于蓝田灞源镇,地处秦岭南北地区,是当时豫鄂陕根据地的前哨阵地。蓝洛县人民民主政府在此成立,以武装斗争配合主力部队行动,支前放哨、传递情报。救护伤员,为边区运输大量军需物资,确保边区和延安的中共中央机关通讯联系。李先念、郑位三、汪峰、陈少敏等革命前辈曾在此战斗,并由此安全到达陕北延安。19469-11月,蓝洛支队配合主力部队在厚子镇等地先后发动三次伏击战,有力打击国民党保安团,荣获军委军区嘉奖。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用心聆听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真切感受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重温革命历史,是为了激励中心党员和广大职工更好的铭记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和奋斗之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