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市农检中心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振华 2020/8/4 11:01:20

8月3号下午,市农检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标准与检测处、监管处、法规处、市场信息处党支部共同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查找差距、校准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考核任务、全力筹备十四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指引。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级领导杨稳胜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开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新局面》专题党课。他指出,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而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反“四风”,严肃查处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搪塞、阳奉阴违等问题;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他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强化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严于律己,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二是坚定党性,科学系统指导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三是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抓好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体系建设,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持续提高抽样检测任务量;四是全面推进“七个提升”任务,形成管控完整闭环,坚决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市农检中心支部书记王党党同志就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