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农检中心践行“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

市农检中心践行“光盘”行动 制止餐饮浪费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巍 2020/9/3 15:54:05

市农检中心食堂里,职工们按需自取食物,不时有人二次加餐,但基本上会将盘里的饭菜吃干净;饭量小的两个人分一个馒头,不舍得将剩下的半个馒头扔掉......“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作为农业人,我们一直对粮食蔬菜的来之不易有更深的感悟,更明白餐饮浪费,浪费的不仅是粮食,还会导致水土等资源的无效消耗,为我们长期维持粮食供需平衡带来巨大挑战。

近期,国家层面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中心职工大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市直机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并在餐厅及电梯口张贴了《倡议书》,以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就餐意识。全体职工自觉检视自己的用餐行为,并掀起一拨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讨论,文明用餐成为职工就餐和工作休息时的热门话题。

经过学习讨论,职工普遍意识到,拒绝餐饮浪费不仅是一个倡议,更应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和目标,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以“光盘”为荣;从家庭做起,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和亲戚朋友按需购买食物,在外点餐根据人数确定数量,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要利用业务下乡机会,自觉开展杜绝餐饮浪费方面宣传活动,助力营造节约光荣、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