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西安市农检中心组织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调研与培训

西安市农检中心组织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调研与培训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巍 2021/12/13 10:23:46

为加快推动我市农业生产精细化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体系建设,完成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指导试点企业顺利完成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工作,近期,市农检中心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技术专家前往待认证企业开展调研,并集中开展了一次业务培训。

调研组先后前往西安市阎良区国强瓜菜专业合作社、临潼区石榴红生态科技园、西咸新区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主体生产基地,通过座谈交流、查阅生产记录、参观生产基地等方式,了解试点主体中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整改的情况。此前,西安市已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在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协助待认证主体制定质量手册、规范性文件、记录表格,确保待认证的主体记录完善、制度齐全、管理规范,满足通过GAP认证的要求。

129日,中心召集申请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试点主体业务主管,各区县、开发区全程控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西安市全程控工作专班办公室相关人员共70余人开展集中培训。浙江省农科院赵学平研究员对良好农业概况及 中国良好农业规范技术要求进行了介绍;苍涛副研究员就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要求、GAP检查关键、农场基础控制点与符合性规范、作物基础控制点与符合性规范、水果与蔬菜基础控制点与符合性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主体对良好农业规范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自身不足和需改进的方面更加明了,为主体全面推行良好农业生产经营指明了方向,有力提高我市农业标准化生产经营水平。

                                        


                            阎良区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现场调研

     


                                阎良区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现场调研

    


                               临潼区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现场调研培训

   


西咸新区开展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现场调研


                    

                                  开展西安市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良好农业规范业务培训会

       


  


开展西安市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良好农业规范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