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农安优质大家谈”科普展播——芒果中的“香妃”桂七芒

“农安优质大家谈”科普展播——芒果中的“香妃”桂七芒

文章来源:农安追溯 作者: 2022/6/16 11:24:07

芒果中的“香妃”——桂七芒

桂七芒又名“桂热82号”,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于1994年选育,是广西特有的芒果品种。“桂”来自其原产地广西的简称,“七”则指七月,桂七芒成熟的月份。桂七芒因其优良的品质,在广西乃至全国拥有极高的知名度。

桂七芒果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我们从“望、闻、问、切”四个角度来给大家解读。

“望”

首先,“望”。桂七芒外型上拥有娇美S形身段和明显的果咀,玲珑高雅。不同于其他品种,桂七芒的外皮始终呈青绿色,人们往往会误认为它还未成熟,因而遗憾错过最佳食用期。



“闻”

其次,“闻”。当你真正走进桂七芒,立马就会被它别样香气所折服,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桂七芒香气如此与众不同?芒果香气主要成分为萜烯类物质,如异松油烯、罗勒烯、柠檬烯、石竹烯等,含量不同,不同品种的芒果闻到的香气也各不相同。而桂七芒之所以拥有如此复杂的香气,是因为它富含罗勒烯,罗勒烯具有柠檬清新的香气,并带有花果香和木香的香韵,是不是很神奇呢?

“问”

接下来,“问”。看过、闻过之后,大家一定好奇问,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孕育桂七芒?桂七芒主产于北纬23.5度北回归线上的“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百色田东县。田东县地处右江河谷腹地、属于河谷冲积平原,年平均温度22.2℃,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特别适合芒果栽培种植。

“切”

最后,“切”。桂七芒不仅外观独特,口感质地更胜一筹。剥开它极具“欺骗性”外皮,你会发现桂七芒核小皮薄,汁水丰富。成熟的桂七芒不带任何酸涩味,甜度轻松达到20%以上,赶超“水果之王”—榴莲。桂七芒果肉细腻绵软,几乎没有纤维,咀嚼后口腔里还留有淡淡的奶香,回味绵长。桂七芒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钙、磷等)含量也很高。


小伙伴们,马上又到桂七芒收获的季节了,是不是都想迫不及待去尝试一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