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标准

Technical Standard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标准 > 沙田柚与蜜柚的区别是什么?

沙田柚与蜜柚的区别是什么?

文章来源: 作者: 2022/11/22 17:10:37

一、沙田柚与蜜柚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不一样

沙田柚的表皮相对粗糙,果型也是梨型的居多,分量通常就一两斤多,不超过三四斤。而蜜柚随意即是三四斤一个,还又大又圆,并且感触外皮很光滑,要是把相同的蜜柚和沙田柚放在一起比照,感触会比照明显的差别不小。

2、甜度不同

沙田柚的味道是朴素的甜,甜得毫无意外毫无杂质的感触,并且渣不多,吃起来香甜可口,口齿留香。而蜜柚汁水非常丰盛,比沙田柚丰盛一些,汁多肉厚,但酸味稍重,甜中带了酸。

3、内瓤不一样

沙田柚切开的表皮相对厚一点,果实有些非常紧密,很难掰开的,每片果肉都包裹无缺,果皮不会炸裂开。而蜜柚切来的表皮稍稍薄点,果肉中间有些会中空。

4、籽不同

沙田柚和蜜柚的籽也有很大的区别,沙田柚的籽会比较大颗,而蜜柚的籽相对来说比较小。



二、如何挑选甜柚?

1、看颜色

柚子表皮的着色比较均匀的,发黄或者是橙黄色的柚子是成熟的,买柚子的时候要选这样的就对了。

2、掂重量

较重的柚子比较好吃,因为较重的柚子含水分多。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最好是使用秤量一下。

3、看外观

上尖下宽的柚子比较好吃,如果上面的颈部比较长,则说明肉少皮多,最好选择颈短、扁圆形、底部平的柚子。

4、用手捏

新鲜的柚子右手一捏感觉很硬实,不新鲜的柚子用手捏起来会感觉比较的软,在选柚子的时候要注意选择比较硬实点的。

5、看表皮

表皮细腻光滑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得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