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阎良羊乳等4个农产品再获“国字号”称号

我市阎良羊乳等4个农产品再获“国字号”称号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巍 2022/12/27 14:10:01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我市阎良羊乳、阎良酥梨、临潼鲜牛乳、鄠邑蓝莓等4个产品再获“国字号”称号,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此次纳入名录农产品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营养品质特色,均为相关区县重点特色产业。阎良酥梨的可溶性固形物、维生素C、钙、烟酸;阎良羊乳的蛋白质、非脂乳固体、维生素B2和钙;临潼鲜牛乳的蛋白质、非脂乳固体、维生素B2和钙;鄠邑蓝莓的可溶性固形物、可滴定酸、维生素C、总花色苷等指标含量均高于《中国食物成分表》规定的含量,具有入选名特优新农产品明显指标特征。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30个农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圆满完成了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城市创建下达的指标任务。纳入名录的30个产品基本涵盖蔬菜、果品、肉、蛋、奶等5大类,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基地89个,年可向市场供应安全优质营养农产品156万吨。随着更多产品纳入名录,将持续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培育了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满足公众对绿色、优质健康农产品的消费需求,有力带动区县产业的发展,深度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