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26个农产品纳入2022年第三批特质农品名录

我市26个农产品纳入2022年第三批特质农品名录

文章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巍 2022/12/29 14:19:41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2年第三批特质农品名录。我市同春丰大樱桃、百富瑞石榴等26个产品榜上有名,纳入特质农品名录。

  本次纳入农产品主要为猕猴桃、石榴、葡萄、樱桃等4类果品,是临潼、鄠邑、灞桥、蓝田等区县的优势果品产业,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品质管控好,作物水平高,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每个申请产品经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品质检测和技术评价,具有显著有别于同类其他产品的特征指标1-3项,符合入选部中心规定特质农品技术评价规范。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67个农产品纳入特质农品名录,圆满完成了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城市创建下达的指标任务。纳入名录生产主体年生产优质特色农产品39217吨,年销售额49598.9万元 。特质农品登录是我市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深入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重点工作,随着纳入名录产品数量不断增加,有效培育了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了区域特色农业产业提档升级,深度助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特色农产品强劲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