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Work Dynamics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学法懂法知识问答”专题科普——如何认识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

“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学法懂法知识问答”专题科普——如何认识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

文章来源:农安科普 作者: 2023/10/18 11:26:57

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学法懂法知识问答

Q:如何认识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

A: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专门规定了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制度,是指由于人为或者自然的原因,致使特定农产品产地有毒有害物质等超过产地安全相关标准。如果在这些区域种植某特定种类的农产品,就有可能导致所生产的农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超过国家规定的安全限量标准。

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是指在此区域内禁止生产特定种类农产品,“特定”二字说明禁止生产区域并不是禁止所有农产品生产。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会同同级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部门按照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根据农产品品种特性和产地安全调查、监测、评价结果,依照土壤污染防治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划定特定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的建议,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