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怎么挑黄瓜才新鲜又好吃?

怎么挑黄瓜才新鲜又好吃?

文章来源:惠农网 作者: 2023/12/12 14:56:18

1、看顶花

新鲜黄瓜的顶花分辨度高,花瓣饱满肥大,花朵新鲜度高,这说明黄瓜采摘时间短,新鲜度高。而老黄瓜的顶花会凋谢、脱落,不好吃。

2、看形状

新鲜黄瓜的形状均匀圆润,两端略扁,表面光滑细嫩,老黄瓜形状不规则,表面有皱皮和软斑,买黄瓜的时候挑选那些稍微有点弯弯的。

3、看外观颜色

黄瓜的颜色,颜色翠绿的,有光泽的黄瓜是相对比较新鲜的。也就是说,新鲜黄瓜整体颜色鲜亮均匀,没有青斑和褐斑。反之颜色有点发黄,表面没有光泽这样的黄瓜应该是存放的时间比较长了,老瓜颜色暗淡,有斑点,皮表发黄,起泡不均匀,不新鲜了。

4、看瓜刺

鲜黄瓜表皮带刺,如果无刺说明黄瓜老了,以那种轻轻一摸就会碎断的刺为佳。刺小而密的黄瓜比较好吃,那些刺大且稀疏的黄瓜没有黄瓜味。还可以用手指甲轻刮黄瓜表面,若有白色乳汁流出,黄瓜新鲜度高,而老黄瓜的瓜刺硬挺,乳汁少,表面起皮。

5、尝味道

新鲜黄瓜敲击时有脆响,切开后里面充满汁水,味道略带甜,清爽爽口。如果是老黄瓜,则敲击声闷,里面干燥,味道发酸发涩。

6、看茎部

新鲜黄瓜的茎部切口处也有白色乳汁,颜色是深墨绿色。老黄瓜的茎部颜色发红,乳汁少,起皮表干。

7、摸一摸

新鲜黄瓜表面有一层刺,如果摸起来没有刺或者刺很容易掉落,说明黄瓜可能不太新鲜。

8、掂重量

同样大小的黄瓜,更重的那一个可能水分更足、口感更好一些。但是太大的黄瓜并不好吃,相对来说个头小的黄瓜比较好吃。

9、看粗细

挑选黄瓜的时候要选择粗细均匀的黄瓜,太粗的黄瓜一般都是留的种瓜,生长时间长,口感差,吃起来不太好吃。而太细黄瓜又是营养不良造成的,所以一般建议选择粗细均匀的。

10、看表皮竖纹

好吃的黄瓜一般表皮的竖纹比较突出,而那些表面平滑,没有什么竖纹的黄瓜不好吃。

    以上就是怎么挑黄瓜才新鲜又好吃的介绍,大家购买黄瓜的时候,可以掌握好以上挑选的方法,根据自己的口感喜好来选择不同口感的黄瓜。